日本的特務訓練機構,由非常厲害的結城來主持,樣樣事好像好變態,好嚴厲,學員都超勁,結城又料事如神,但就是少了說服力,一切情節安排就如任作,令人不能投入,自然就不好看了!
我想到的是,要是真有D機關的話,日本應該也沒那麼簡單輸掉吧?
柳廣司原本是寫歷史推理出身,後來才改寫"D機關",所以整個D機關故事的氛圍,不管是對當時文化的描述、以及整個軍隊的味道都很到位,而且看結城中校玩弄那些笨蛋日本軍官,不知道為什麼會有種快感 

值得注意的是,柳廣司可不只想要與你鬥智而已。除去如同諜報影集《虎膽妙算》這種讓人忍不住準時收看的高度娛樂性外,柳廣司更藉由各篇主角不同、故事重心也並無關連的特殊連作設定,展露出不同的情緒切入角度,在看似冷調的敘事風格中,透過每名主角的不同心態,讓這些原本理應捨棄情
感的角色流露出他們在「欺瞞」或「識破」時內心所懷有的矛盾情緒,進而使本書因此更具可看性,並於爾虞我詐的情節中,巧妙描繪出那個動盪時代所特有的無奈及困惑之情。 

每個短篇故事的張力十足,讓人忍不住一篇讀完一篇,非常刺激。雖然不敢說本作是未來的東方007或不可能的任務系列,但是作者所描寫的諜報故事一定能讓讀者們看得十分滿意。

將不可能與可能結合,產生出特殊的吸引力與魅力,
這就是"D機關",一本讓人想一直讀下去的書。

在此也誠摯推薦"D機關1─JOKER GAME"的出版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lleu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